立志填完所有坑的城

中二病

【all叶】我的超能力教授

*all叶主邱叶,ooc渣文笔

*感情戏试水

*最近好爱超能力题材







1


“这节课关于天体演变过程的内容,暂时就说到这里,下课吧!”叶修的话刚说完,象征着下课的铃声便接连响起。


讲台下的同学蜂拥而至,叶修低头整理着讲台上的教材,将书抱在臂弯里,一抬头,底下的学生围在他身边,带着星星眼看着叶修。


“叶教授,我课上有些内容没听懂,能请你讲讲么?”


最开始同学们一片寂静,没有人出声,但有一个人出了声,其他同学就集体炮轰他。


“你一边去,我先到的!”


“叶教授,我智商不够,我也没懂,再给我讲讲吧!”


叶修:“……”


这节课讲的就是些理论知识啊!怎么不会的这么多?


叶修快速解决完同学们的问题,逃一般的冲出了教室,仿佛后面的是洪水猛兽。


同学们得到了与亲亲叶教授近距离接触,也心满意足的离开,做自己的事情去了。




2


叶修,荣耀大学天体物理系的教授,每次在校园论坛里的全校最受欢迎教授榜都是top1。


当然,长得帅只是其中一点。


丝毫不摆教授的架子,对待学术问题认真的态度,对待熟悉的人那种淡淡嘲讽的态度,才是圈了无数学生粉丝的真正原因。


而且,他的身份也不只是教授这么简单。


这不,他兜里的手机震动一下,是来了一条短信,叶修打开手机,看了一眼短信,就飞速删除,继续若无其事的走回自己的办公室。


荣耀大学是全国数一数二的高校,它对待任职的教授也是福利多多的。


这也就意味着一些好教授会有独立办公室,很明显叶修就是其中的一个。


所以,叶修能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做这样的事情。


他将书放回办公桌,伸出手在半空中划了一道,原本空无一物的空间里顿时出现一道漆黑的裂纹,叶修伸出双手,像拉开窗帘一样将裂缝拉大,迈开大长腿跨进了裂缝中。


这时,叶修的另一个身份也水落石出,一位超能力者。




3


这些人似乎早已对叶修的神出鬼没司空见惯,见空中出现裂缝,叶修从中跨出丝毫不感到惊讶。


“找我来什么事?”叶修开门见山。


坐在办公椅上的两鬓微白的中年男子扔给他一个板夹,叶修一抬手,捏住了它。


定睛一视,是一个人的资料。


“邱非?”叶修快速扫一眼资料,疑惑的看向他。


“最近新发现的超能力者,高三学生,报考的正是荣耀大学天体物理系,你所任职的专业。”


“所以呢?让我给他特殊待遇?”


“当然不是,只是让你将一些注意力放在他身上。”


“一旦发现他有危险性,立刻带回。”


叶修沉默,半晌吐出一句,“老冯,你们的手段还是这样偷鸡摸狗啊!”


冯宪君吹胡子瞪眼,“什么叫偷鸡摸狗,这叫恰当措施好么!”


“好好好!”叶修连忙应着,不敢再说任何气他的话了。


万一一个不小心气过去了,他可是要担大部分责任的。


不过,这样的措施倒让他想去了一些以前的事情。


在小的时候,关于空间的超能力就开始在他的身上显现。


比如说无缘无故到一个陌生的地方,由于对周围的环境太过陌生而产生强烈要回家的欲望,结果再一抬眼他就回到家里了。


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加,这种怪异情况发生的次数越来越多,他也由原来的惊慌失措到现在的风轻云淡,甚至是自己控制出现在哪个地方。


而他的身边出现一些奇怪的人,似乎在哪里都能见到他们,最开始的时候他对这些人还有警惕心,但使用了很多方法也没让这些人离开,久而久之他就对这不甚在意。


反正这些人只是躲在暗处,没有做出任何伤害他的事情。


而且他也是凭借对空间物体的敏感性才发现他们的,这也就是说如果他是个正常人,或许一辈子都发现不了这些人。


直到一次事故,这些人才真正站在阳光之下。


一些不知名的人绑架了他,他知道,这些人和他是同类,同样拥有特殊能力的人。


但他也明白,他们不是一类人,他是有正常情感的人,而他们,给他的感觉就像冷冰冰的机器,只会执行命令。


那些躲在暗处的人救了他,但他们也将他带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,就是他现在待的地方——特殊能力者管理部。


因为他利用空间将绑架他其中一人的胳膊割裂了,展现了空间超能力的杀伤性,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。




4


这个叫邱非的小孩和他以前遇到的情况有些相似,叶修想着,而响起的声音却打断了他的思考。


“前辈。”


叶修抬头,一张能够帅瞎人的脸就这样大咧咧的出现在他的视线里。


“原来是小周啊!”


“嗯!”周泽楷点头,见叶修的视线还在他身上,脸上绽放出明媚的笑容。


周泽楷在知道叶修来这里的时候,就动用了自己的能力,知道了他没有用自己的能力直接离开,而是从这个走廊里出去。


于是他放下手头的工作,特意来走廊里和他的前辈来一场‘偶然’遇见,然后送前辈离开。


在这短短的路途,只有他和前辈,没有任何情敌。


但是,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


和前辈结伴走出走廊的人,除了他,还多出一大堆人。


“老叶老叶老叶!你来这里的次数好少啊!我好想你!”这是一个话痨。


“前辈好。”这是一个笑面虎。


“叶修,来了怎么不通知一声?”这是一个大小眼。


“是他们非拉我来,要不然我才懒得来。”这是一个傲娇。


“叶修。”这是一个钱包脸。


周泽楷:“……”呵呵。




5


又是开学季的第一堂课,叶修见到了邱非。


最开始的时候,叶修并没有太关注他,因为他真没展现和平常人不同的能力。


但他在课上对天体物理的独特见解倒引起了叶修对他的兴趣。


而这种兴趣随着叶修与邱非逐渐深入的接触后变的越来越浓厚。


邱非有着和他一个年龄段的人没有的成熟,在其他人还在生涩的理解知识的时候,邱非就已经能和他探讨更加深入的天体知识了。


叶修一直都很欣赏有能力且认真的学生,所以在一次又一次私下的交流,他们的关系越来越熟络。


可是,最近叶修却感觉邱非的行为非常奇怪。


见到他就躲,如果实在躲不了就会满脸通红的站在他面前,紧张的手都不知道往哪放。


比如说有一次,叶修一只手抱着书,另一只手伸向门把手,想要将门打开,正巧,另一只手也伸向把手,但碰到了叶修修长白皙的手,那人似乎才反应过来,仿佛被烫到一般缩回了手。


叶修打开门,看着杵在那里不知所措的邱非,“邱非,进来啊!”叶修眼神示意。


“不,不用,叶教授你进。”邱非磕磕巴巴的说,转身逃一般的冲向后门,打开后门进入教室。


他们的关系都这么熟悉了,怎么还像那种第一次见面的情形呢?叶修疑惑。




6


邱非是一个孤儿,六岁的时候就失去了父母,靠着父母留下的房子和遗产继续着学业。


同学见他无依无靠,都以欺负他为乐,虽然最后都被他揍了回去,但这也仅是让同学不欺负他而已,该孤立还是孤立。


邱非没有朋友,所以他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学习上,因此他从来没有从年级第一掉下来过。


或许与他的经历有关,他表现了与其他同龄人不同的成熟。


他发现自己的特殊能力是在初中的一次欺凌中。


一些看不惯的人集结了一大帮的小混混,想要在校外揍他一顿。


由于他们的人数优势,邱非想要反抗却无能为力,在这种情况下产生了强烈的不甘,如果没有这些混混他还打不过那些他所谓的‘同学’?


他这样想着,强烈的意念似乎影响了他们,那些混混就想失了神智一般,起身离开了,只剩他的几个同学。


那几个同学还云里云雾,见那些混混不由分说的走了,他们自己也怕了,于是就一窝蜂的全散了。


他一瘸一拐的回去了。


邱非回望以前的人生,发现自从父母去世后,就没有人真正关心他,于是他自己也总是在夜深人静的夜晚遥望深邃的星空。


星辰一颗一颗的点缀在墨蓝的天空中,在肉眼看来很近,但实际上,每一颗星星却隔着许多光年。


这对于人类来说,是一个遥不可及的距离。


似乎感觉到了星辰与自己同样的孤独,他开始对天体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所以,在报志愿的时候,他选择了荣耀大学的天体物理系。


两个命运的齿轮咬合在一起,产生了一辈子的交集。


他遇到了一位真正对自己好的人。




7


意识到自己对叶修的心意,邱非经历了一段犯蠢期,见到叶修忍不住满脸通红,心脏仿佛要跳出胸膛。


在开门事件后,邱非趴在最后面的桌子上,将脸埋在臂弯里,企图遮掩自己的窘态。


自己在搞些什么?


但回忆起叶修手的触感,他却忍不住热气上涌。


摆在桌面的拳头握紧,他下定了决心。




8


叶修最近有些苦恼,一个小孩和他表白,那个小孩正是和他最熟络的学生邱非。


在听到他表白的时候,叶修是非常惊讶的,然后勉强扯出笑脸,“你个小屁孩连喜欢都搞不明白,还来表白?”话里的意思就是他把喜欢搞混了。


这已经是变相的拒绝了。


可邱非的关注点完全不一样,“我不是小屁孩,我会证明的!”证明他对他的感情就是那种喜欢,而不是普通的喜欢,还有他不是小屁孩。


就算再成熟,但心里还是有一点这个年龄段的幼稚的。


接下来的一个月,邱非的各种招式接踵而来。


太老套了,不知道是这小孩从哪本书里看到的,叶修想,但这想法并不能阻止他的心墙被一点点打破。


最近几天,邱非没有再搞这些动作,一直都没有动静。


叶修以为,他放弃了,毕竟小孩都是三分钟热度,邱非坚持了一个月,到还是让他有些讶异的。


叶修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心里却生出淡淡的失落。


他在心里暗自笑道,都多大的人了,还被小年轻的招式打动。


可这一天放学,叶修走出教室,却突然被门外的一只手抓住。


原来是邱非握住他的手腕,不由分说的拽着他走。


叶修拗不过他,只能任由他拽着,走进一个教室。


这里是多媒体天体教室,荣耀大学给学生配备的实验教室,都是最先进的,这个多媒体天体教室就是其中之一。


这个教室非常大,有着3D的投影设备,可以将任何人类已知的天体投放在这里。


但在这个学期,他还没领学生进来过。


邱非是怎么知道这个地方的?


邱非显然没有和他解释的念头,只是默不吭声的打开仪器。


教室内部被虚拟的宇宙代替,各种行星漂浮在周围,以自己的轨道运动着。


“叶修。”邱非第一次直呼他的姓名。


“为什么不能跟我试一试呢?”


为什么呢?叶修想。




9


叶修最后还是答应了。


他们的关系,是星辰见证。




10


叶修现在知道了,有个比自己小很多的男友是什么感觉。


叶修再次解决完迷弟迷妹们的疑惑,走出了教室,邱非站在后门,头还在向教室里伸着,似乎在看什么时候能完事。


“走了。”叶修双手插兜,招呼邱非离开。


现在是午饭时间,走廊里没什么人,邱非便大胆的将叶修插在兜里的手拔出来,与他十指相扣。


“真想把你我的关系向全校公布。”邱非说。


叶修轻笑,“怎么,看到我这么受欢迎,嫉妒了?”


“不。”邱非偏头,看向叶修。


“我是吃醋了。”


这样吃醋的行为还有很多,最严重的一次甚至动用了他的超能力。


每次叶修下课,总会有一大堆的人围在他身边,邱非实在是烦不胜烦,操控了那些人的意识,让他们离开叶修的身边。


邱非知道,以叶修的敏锐程度,一定会有所察觉,但他用了超能力,就是打算跟叶修坦白了。


叶修在听了邱非的解释后,丝毫没有惊讶,平静的反应物倒让邱非诧异。


“早就知道了。”叶修说,“要不要跟我去特殊能力者管理部看看,那里有很多和你一样的人。”


随后,他在空中划出一条裂缝,裂缝里漆黑一片,他转头看向邱非,眼睛里似乎含着无限星光。


“包括我。”




11


叶修带着邱非去那里溜达一圈,和冯宪君进行了一次友好的对话,知道叶修是这个部门的,邱非也有意加入这个部门。


所以他们还做了个登记。


注意,是入职登记。


部门里那些暗恋叶修的人在知道叶修和邱非的关系后,芳心碎了一地,暗自咬碎银牙。


靠!还让一个小屁孩先声夺人了!




12


叶修已经好几天没来教书了,同学们都很想念他,邱非虽然知道他去干什么了,但预计两天的任务怎么过了四天还不见身影?


邱非决定去特殊能力者管理部去探探叶修的情况。


到了部门,进入冯宪君的办公室,可是一个鸡飞狗跳,各种东西散落一地,办公桌上坐着一个大约两岁的小孩。


看到小孩的脸,邱非心里掀起惊涛骇浪。


冯宪君从桌子底爬出,头发乱成鸡窝头,小孩见桌子底下爬出一个大活人,抓起桌子上的笔就向冯宪君扔去。


冯宪君被砸个正着,身体一个哆嗦,小孩咯咯的笑。


“冯部长,这……”


“这是叶修,任务情报有误,那边有个可以控制时间的超能力者,叶修不慎着了他的道,被带回来的时候就变成这样了。”


冯宪君抹了抹头上的汗,说:“叶修小时候还真是个混世魔王啊!”说罢抱起桌子上的叶修,将他往邱非怀里一塞。


“既然你是叶修的男友那么叶修就交给你照顾了。一个星期后他就会恢复正常了。”


邱非见怀里乱扑腾的叶修,叶修一手抱着奶瓶,另一只小嫩手专门往他的脸上。


照这样的情况,邱非可以预料到,接下来一个星期的生活,一定会非常的‘多姿多彩’。


————

没有后续惹

不过后续都能猜出,大概就是奶爸邱非育儿记怎么照顾身体心智倒退回两岁的男友?


评论(3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